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在国土安全部创建新的网络安全机构
  11月1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2018年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法案”(The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Act of 2018),以提升国土安全部(DHS)的工作能力。法案规定,将DHS下属机构国家保护与计划局(NPPD)重组为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并由CISA负责网络与物理基础设施安全。

2. 日本和东盟建立网络攻击情报共享机制
  近日,日本与东盟十国建立了有关网络攻击情报共享的机制,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网站,便于各国网络安全官员共享网络攻击相关情报和应对网络攻击的措施,从而提高日本和东盟各国的网络防御能力。据悉,该信息网站管控严格,登录时需经过多重身份验证,且无法从外部接入,提升了网站的安全性。

3. 50个国家签署文件承诺将打击网络犯罪行为
  11月12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了“巴黎网络空间信任与安全倡议”。该倡议承诺将联合各国政府和科技巨头共同对抗选举篡改和黑客攻击等恶意行为。法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等全球50个国家以及微软、Facebook等逾150家科技公司签署了该倡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