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政府问责局拟扩大网络安全审计业务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问责局正在重组资源来扩大机构审计范围和增强网络监管能力。该机构将整合领导和员工资源,组建一个独立的科学技术团队,以便于就关键基础设施、隐私和数据安全保护的多个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审计工作。这一扩张计划将于2019年初基本确定。

2. 美安全机构呼吁政府推进四项关键技术
  美国家安全电信咨询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政府加大对行为生物识别技术、量子计算、5G通信网络和人工智能四项技术领域的研究力度与资金投入。报告认为,这些技术不仅会成为黑客的工具,也能用于改善网络安全。虽然很多基础技术正在发展,但需要国家协调一致的研究和产品开发,才能更好应对国家网络安全挑战。

3. 新加坡与加美两国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合作
  新加坡政府与加拿大和美国分别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新加坡网络安全局与加拿大外交、贸易与发展部签订了为期两年的谅解备忘录,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信息共享,提供技术和认证服务,制定网络安全标准和区域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此外,该机构与美国签署一份意向声明,旨在为东盟成员国制定技术援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