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特朗普签署“美国人工智能倡议”行政令
  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美国人工智能倡议” 行政令,旨在加速美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导地位。该倡议主要包括五大方面内容:一是指示联邦资助机构优先考虑AI投资;二是联邦数据、计算机模型和计算机处理资源将更多向AI研究人员开放;三是指示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制定新标准,促进“可靠、强大、安全、便携和可交互操作的AI系统”的开发;四是呼吁联邦机构更加重视对雇员的再培训,使他们具备使用AI技术的能力;五是制定更大的国际参与战略,确保人工智能的开发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

2. 美国防部公布人工智能战略旨在加速人工智能的军事应用
  2月12日,美国防部公布《2018国防部人工智能战略概要》,要求美国军方在各个方面迅速采用人工智能。战略以“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作为发展AI能力和政策的核心,该部门有以下四大关键使命:一是加速国防部交付和使用人工智能;二是建立新的云基础架构以提供AI项目所需的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扩大AI在国防部的影响;三是同步协调国防部人工智能活动,确保国防部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与国防战略保持一致;四是吸引和培养世界级AI团队。

3. 美国防部发布《云战略》,确定云作为部门的优先事项
  2月4日,美国防部公布《国防部云战略》的非机密版本,将云确定为国防部的优先事项,通过推动全局性云环境的实现,加强军事现代化和网络安全。战略确定了国防部的七个目标,包括增强访问数据的能力、实现可伸缩基础设施以提升资产利用率、主动应对网络挑战、实现人工智能和数据透明化、云环境支持一线作战人员、利用云实现任务弹性以及云计算推动国防部IT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