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白宫成立国家量子协调办公室
  3月4日,美国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宣布正式启动国家量子协调办公室。新办公室将负责协调政府各机构共同发展量子技术,由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国家科学基金会、能源部、美国宇航局等部门组成。此外,OSTP负责量子信息科学的助理主任杰克•泰勒(Jake Taylor)被任命为该办公室的临时主任。

2. 美国陆军启动新项目,利用人工智能制造致命坦克
  2月11日,美国陆军合同司令部(ACC)发布一份请求,希望承包商、供应商和学者向先进瞄准和致命性自动化系统(ATLAS)项目提供建议,该项目旨在通过设计具备人工智能功能的车辆改进军事技术。该项目将包括传感器、处理技术、图像识别、地图构建、距离确定、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增强功能、激光雷达系统和测距仪等多种技术。

3. 白宫发布战略将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发现恐怖分子
  2月20日,美国白宫发布了《打击恐怖分子流动的国家战略》(National Strategy to Combat Terrorist Travel),计划利用身份验证和生物识别身份系统探测和阻止恐怖分子的流动。美政府将为各州、地方和部落提供恐怖主义人员的身份和流动数据,以及识别恐怖分子的工具和技术。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已部署了新的面部识别系统,并识别出试图用假身份证旅行的人。

4. 美国民主党提出新法案呼吁恢复网络中立原则
  3月6日,美国民主党议员提出“拯救互联网法案”,旨在恢复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2017年废除的网络中立原则。这项法案要求将2015年FCC的开放互联网秩序编入法律,以及禁止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屏蔽、限制或优先处理某些网络流量。该法案遭到共和党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