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美国土安全部将建立网络事件数据和分析库以用于网络保险领域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建立一个关于网络事件数据和分析库的概念证明,以说服企业自愿共享网络安全信息,从而使该库得以实际应用于网络安全保险领域。据悉,该库将包含企业的网络保护措施及其成效,以及企业遭受攻击后维修和升级的费用、业务损失、法律费用、解决方法和声誉损失等信息。DHS网络安全和通信办公室策略师兼绩效经理马特·夏贝特(Matt Shabat)表示,该库的长远目标是推动保险精算数据的发展,但由于其在真正影响保险市场前只能保持10至15年的数据价值,因此其短期目标是帮助个别企业立即进行基准测试,以更好地管理自身安全风险。夏贝特指出,概念证明旨在显示该库的安全性和匿名化程序,以确保有足够的数据得以共享和聚合,并使个人信息模糊化,以避免引起法律问题。此外,夏贝特表示,虽然该库最终是否将由营利性机构经营尚未确定,但其认为不应由政府拥有或经营。
  据悉,目前美国的网络保险市场发展仍不成熟。2014年起,DHS网络事件数据和分析库工作组开始广泛收集保险公司和企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