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特朗普政府将增加预算应对外国网络间谍威胁
  据外媒报道,美国2020财年情报支出可能升至近860亿美元,增幅达6%,这反映出特朗普政府提议增加国防和国家安全支出,重新关注来自外国的网络间谍威胁的要求。3月18日,美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公布美国情报机构的整体预算草案,国防部也发布10月开始的下一财年的情报支出草案。这两个草案包括用于国家情报计划的628亿美元,以及国防部用于支持武装部队和战术部门的军事情报项目的229.5亿美元。

2. 欧盟通过应急响应协议应对重大跨境网络攻击
 3月18日,欧盟理事会通过“欧盟执法应急响应协议”(EU Law Enforcement Emergency Response Protocol),旨在应对大规模的跨境网络攻击。根据协议,欧洲刑警组织内部的欧洲网络犯罪中心(EC3)将发挥核心作用,为跨境网络攻击提供实时评估和响应。该协议还确定了欧盟内外关键参与者的角色和责任,交换关键信息的安全通信渠道和联络点,以及协调并消除冲突的机制。

3. 联合国推出网络政策门户网站,绘制全球网络安全能力图景
 2019年1月,联合国裁军研究所(UNIDIR)推出一个网络政策门户网站,旨在令所有利益相关方了解关键政策,促进网络空间信息共享、能力建设和信任合作。网站描绘了全球网络安全能力的图景,涵盖了联合国所有193个成员国、13个政府间国际组织以及若干多边框架。网站的交互式地图提供相关方的网络安全能力信息,包括网络安全政策、网络安全机构、法律框架和国际合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