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空军发布《科学与技术战略》报告
  4月17日,美空军发布了新版《美国空军科学与技术战略》,旨在通过一系列创新和改革,令美国空军更好地识别、开发和部署颠覆性技术,实现科技优势最大化。战略制定了三个目标:一是发展并交付变革型战略能力,重点关注全球持续感知,弹性信息共享,快速有效的决策,复杂性、不可预测性与规模,以及破坏力和杀伤力的速度与范围五项战略能力;二是改革科技工作的领导方式与管理方式,通过新任命一名首席技术官,提升空军内部对科技的倡导力度;三是通过扩招雇员、利用伙伴关系,深化和扩展科学技术创新能力。

2. 美国能源部投资2000万美元用于人工智能创新研发
 4月17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投入2000万美元资金,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的创新研究、开发。DOE电力办公室将投资700万美元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技术的使用,以改善现有人工智能工具和更好地进行电网运营和管理。DOE科学办公室将提供1300万美元资金,用于研究人工智能作为科学调查、预测工具的可行性。

3. 美日发表共同声明确定网络攻击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4月19日,美日两国在美日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会议上发表了共同声明,确定网络攻击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根据声明,网络攻击可构成《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规定的武装攻击。会议还围绕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进行讨论,美日双方以“违规监听可能对安全保障构成威胁”为由,一致认为要加强安全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