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英签署首份双边数据分享协议,允许执法部门直接向对方国家科技公司索取数据
  据《安全周刊》10月8日报道,美英政府日前签署了史上首份双边数据分享协议——《云法案协议》(CLOUD Act Agreement),允许执法部门直接向对方国家的科技公司索取数据。《云法案协议》基于美国2018年出台的《澄清域外合法使用数据法》(CLOUD Act),该法案旨在推动美国与其他国家签署双边协议,以获取储存在海外的数据。美国和英国均承诺在使用通过该协议获得的任何数据之前,要先获得对方的许可。英国内政部表态称,这份历史性协议将显著加速调查进度,允许执法机构保护公众。

2. 美国能源部宣布投入1300万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究
  10月2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为5个人工智能研究项目提供1300万美元资金,这些项目旨在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应用于科学调查、预测。1110万美元将用于两个为期三年的项目,旨在为特定的科学问题开发新的人工智能算法及软件;其余190万美元将用于三个为期两年的项目,这些项目通过应用数学及统计技术将不确定性定量化,从而提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型预测的可靠性。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表示,人工智能,包括机器学习为解决当今科学家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提供了一种非常有力的方法,上述研究将令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适用于特定科学挑战,有利于维持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