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微软赢得美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项目
  10月25日,美国国防部正式宣布,在激烈竞争后,微软打败亚马逊AWS、微软Azure、甲骨文、IBM等众多对手,最终成为美国防部云计算项目的单一供应商。该项目名为联合企业国防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旨在采用现代数字化手段更新美国防部系统及应用程序,提供通用云计算服务平台。JEDI合同为期10年,价值高达100亿美元。此前五角大楼曾于2019年4月表示,只有亚马逊和微软满足履行合同的技术要求。

2. 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2030年前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批准《2030年前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这一战略旨在促进俄罗斯在人工智能领域快速发展,包括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科学研究、为用户提升信息和计算资源的可用性,以及完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等。根据命令,俄罗斯政府将在12月15日前把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文件内容纳入“俄罗斯联邦数字经济”国家发展计划,并每年向总统提交《2030年前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执行情况报告。

3. 美参议院通过立法以对抗“深度虚假”视频
  10月24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名为《“深度虚假”报告法》的两党法案,旨在进一步揭示“深度虚假”(Deepfake)视频所带来的风险,以及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视频所带来的风险。法案将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布一份关于使用“深度虚假”技术的年度报告,报告还将包含对外国政府及国内组织如何利用“深度虚假”技术危害国家安全的评估。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目前正送交众议院审议,提案人之一、民主党参议员迈克·格朗兹( Mike Rounds )表示,“深度虚假”技术可能被恶意行动者利用,“通过操纵我们在网上所看到的东西来影响美国选举”。据悉,美国国会今年依赖越来越关注“深度虚假”问题,尤其是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深度虚假”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