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众议院科学委员会通过《2019年选举技术研究法案》
  11月14日,美国众议院科学委员会通过《2019年选举技术研究法案》(Elec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Act of 2019)。这项法案由两党议员提出,主要内容是要求建立一个“卓越选举系统中心”(CoE),该中心将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监督,任务是加强联邦机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学术界之间的合作,以促进投票系统的安全性和现代化。

2. 美参议院委员会通过法案资助2.5亿美元保护电网安全
  11月19日,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过《利用网络安全技术保护电网资源法案》(PROTECT Resources on The Grid with Cybersecurity Technology)。法案要求设立一项联邦拨款项目,以帮助小型公用事业公司加强对基础设施的网络保护和更积极地参与信息共享工作。该项目由能源部牵头,能源部还将为参与者提供技术援助,帮助他们发现、应对和恢复网络攻击。该法案将为这个项目在2020年至2024年提供2.5亿美元的资金。

3. 美参议院两党小组敦促白宫指定5G专门协调人
  据《华尔街日报》11月20日报道,一个由美国两党参议员组成的联盟正在施压特朗普政府,要求白宫设立一个负责协调5G无线技术政策的新职务,专门负责协调和领导美国在发展和部署未来电信技术方面的努力。参议员表示,该职务的设立对于防止美国在5G技术部署方面落后于他国至关重要,同时也可以向盟友展示出美国政府对于该问题的认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