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网络安全专家建议美国防部改进招聘和培养网络战人才战略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举办的陆海空通信和电子协会(AFCEA)防御网络行动峰会上,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美国防部应开展短期、中期、长期战略训练并招募网络人才。在短期战略中,国防部需吸纳网络人才,并继续教育现有人才。美国国防大学信息与网络空间学院院长加尼斯·汉比指出,目前国防部的招募工作过于侧重"深度防御"所需的技能,但未来的网络战士需要的不是编码等硬性技能,而是创造力、敏捷性、好奇心和对威胁的分析与反向工程能力,因此美国政府应调整招聘人才的标准,确保其具备与时俱进的潜力。汉比称,未来网络战人才的培养将面临两大挑战:一是确保课程与教员跟上技术变化的步伐,二是让学生参与相关项目,以便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美国网络挑战赛总监卡伦·埃文斯指出,虽然政府需要防止年轻人才流失到硅谷,但与国防部争夺网络安全人才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华尔街和能源部门。埃文斯表示,政府机构筛选人才时背景审查不应过于严苛,有些年轻人过去可能是黑客,但其技能如今亦可服务于政府。此外,埃文斯还表示,政府应采取更灵活的招募流程,并提前与优秀学生接触,而不是等到其毕业时才启动招募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