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DHS宣布将恶意软件分析工具"REnigma"商业化
  8月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科学技术局(S&T) 宣布将"过渡到实践"(Transition To Practice,TTP)项目下的恶意软件分析工具"REnigma"转移给初创技术公司Deterministic Security,以将该项技术商业化。据悉,该技术允许网络防御者快速发现攻击的执行情况,并制定最佳方案进行修复。TTP目前共有四十项技术,其中有十项技术已实现商业化。

2. 英国将推出新数据保护法 规定用户可要求删去个人数据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将推出新的《数据保护法》(Data Protection Bill)。根据该法,公民将有权要求一些社交媒体公司和在线交易商删除其全部个人资料,而不仅仅是18岁以前的社交媒体内容。该法案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取代旧版的《数据保护法》,并确保英国的法律符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以便在英国脱欧之后数据仍可继续自由流通。

3. 美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发布NICE网络安全人员框架
  据外媒8月7日报道,近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发布了《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倡议计划网络安全人员框架》(NICE Cybersecurity Workforce Framework)的最终草案版本。该框架旨在为描述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任务、职责、角色、工作类别、知识、技能与能力等提供公用语言,可帮助雇主招聘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和该领域的求职者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