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印度与日本就强化网络安全合作进行对话
  8月17日,印度与日本在新德里举行第二次日印网络对话,讨论了两国的网络政策情况、网络威胁与缓解形势、双边合作机制以及在国际和地区论坛的合作机会。印度外交部长重申了印度与日本将强化网络空间合作的承诺。两国商定将于2018年举行第三次网络对话。

2. 美媒指责特朗普政府在网安政策领域未有创新
  8月31日,美政治新闻网"Nextgov"发表评论员文章:Candidate Trump Criticized Obama's Cyber Doctrine. President Trump Continues It。该文章对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在网络空间的政策举措进行了评述。文章称,由于特朗普政府执政后在网络空间碌碌无为,又加之受2016年美选举遭疑似俄政府支持的黑客干涉事件的影响,目前美民众对其信任度已大打折扣。在保护联邦网络和关键基础设施等重要网络安全问题方面,特朗普政府基本上沿袭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政策。例如:5月特朗普签署网络安全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遵循奥巴马时期的一系列网络安全最佳实践。8月18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联合作战司令部,该计划在奥巴马时期已提出。而特朗普政府在网络政策方面与奥巴马时期的不同主要体现在8月28日美国务卿宣布将关闭国务院网际事务协调员办公室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