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土耳其计划出台国家网络安全新战略
  据土耳其媒体9月12日报道,土耳其交通、航运和信息部部长表示,土耳其政府正在计划出台新的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计划,旨在应对当今来自国内外的网络安全威胁、打击网络犯罪、防范黑客攻击。该计划包括5个战略目标、41项行动主题和167个具体步骤。据悉,土耳其成立了国家计算机紧急情况应对中心,以协调国有和私营企业在打击网络犯罪领域的合作。

2. 欧盟公布一系列旨在增强成员国网络攻击能力的计划
  出于对外国黑客干涉选举、勒索软件攻击以及身份盗窃和银行欺诈等网络犯罪活动的担忧,9月19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系列旨在增强成员国网络攻击响应能力的计划,其中包括建立一个新的情报共享机构、举行网络战培训和演习、创建覆盖欧盟范围的网络安全认证等。据悉,新的情报共享机构将设于目前位于希腊的情报共享机构内,将帮助欧盟各国处理网络威胁,组织开展全欧洲范围的年度网络安全演习,同时确保情报共享更加畅通。该计划目前正在等待欧盟各国及欧洲议会的审批。

3. 英国电信将联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政府于悉尼成立一所全球网络安全研发中心
  据外媒9月18日报道,英国电信运营商(BT)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于近日宣布,双方将于悉尼成立一所全球网络安全研究与开发(R&D)中心,旨在加强国家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监管部长马特·基恩(Matt Kean)表示,澳英两国将投资167万澳元用于支持网络安全中心的发展与创新。

4. 新加坡与日本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
  9月18日,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行政长官与日本国家网络就绪准备和战略安全中心(NISC)副局长签署合作备忘录(MOC),以加强两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两国的合作覆盖了在关键领域的网络安全合作,如定期的政策对话、信息交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合作、联合区域能力建设、最佳实践共享等。据悉,在与日本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前,CSA还与澳大利亚、法国、印度、荷兰、英国、美国签署了六项谅解备忘录,并与德国发布了关于网络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