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出新的网络安全战略
  10月24日,在华盛顿网络安全会议上,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姆·波瑟特(Tom Bossert)表示,特朗普政府正计划制定一项新的网络安全战略,并暗示奥巴马时代的网络战略已过时。波瑟特称,该战略将遵循特朗普总统5月发布的网络安全行政令的大致方向,或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改善联邦政府计算机网络安全,二是利用政府资源更好地保障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三是建立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并惩罚不良行为。目前尚不清楚该战略将从何时开始实施。

2. 美DHS 与FBI 发布联合预警称黑客将针对美能源工控企业展开新一轮网络攻击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与联邦调查局(FBI)联合发布警示报告称,富有经验的黑客组织似乎正瞄准美国能源和工控企业展开新一轮的网络攻击。报告指出,核、能源、航空、水力和关键基础设施制造行业已经成为黑客主要攻击目标。

3. 日本面向东盟各国实施网络安全演习
  据日媒报道,10月26日至27日,日本总务省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网络安全演习。此次演习以东盟网络安全部门的40名职员为对象展开,以提升其应对针对性威胁(Targeted Threat)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