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网络安全意识月重点关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
  10月,美国迎来第14个"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月"(NCSAM)。在国土安全部(DHS)和国家网络安全联盟(NCSA)的领导下,NCSAM自举办以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其范围覆盖美国各地的消费者、中小企业、教育机构和青少年。趋势科技全球首席安全官埃德·卡布瑞拉(Ed Cabrera)表示,鉴于关键基础设施面临的威胁形势日益严峻,攻击面也在不断扩大,2017年NCSAM将其重心放于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方面。

2. 越南岘港市力保2017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网络通畅与信息安全
  据越通社报道,为确保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网络通畅与信息安全,越南邮政通信集团(VNPT)所属岘港市邮政通信公司已集中升级改造该市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该公司与VNPT其它有关单位协调配合在会议举办地点扩大网络容量,充分满足2017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的互联网服务需求。此外,该公司还配合相关机构在多地安装监控录像系统和安检门等,旨在确保此次会议的绝对安全。

3. 荷兰推出新信息安全法案授予当局广泛拦截权力
  据外媒10月30日报道,《荷兰信息安全服务法案》《The Dutch Information and Security Services Act》将于2018年1月生效。该新法律具体阐述了元数据保留权力和监控活动,同时授予荷兰当局广泛的拦截权力。对此,自由软件社群Mozilla认为,荷兰政府机构将利用该法律迫使荷兰证书颁发机构CA of the Staat de Nederlanden通过滥用SSL代理支持拦截活动,从而使荷兰情报机构可访问加密流量。该行为亦可对欧洲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4. 美国总务管理局推出"新兴公民技术库"提供一站式新兴技术实用资源
  10月25日,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宣布推出开源资源库"美国新兴公民技术库"(ECTA),旨在公开可改善公民服务的新技术,并帮助公民更好地进行应用。ECTA库中包含美政府数百名管理人员与私营行业领导者及研究人员合作确定的项目、用例和资源。政府机构、企业和公众可通过该数据库更好地了解公共服务领域新兴技术的开发,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