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FBI拟成立工作组打击外部势力干预美国政治
  据外媒11月30日报道,美联邦调查局(FBI)新任局长克里斯托弗•沃雷(Christopher Wray)于11月30日表示拟成立打击外部势力的工作组,防止俄罗斯等国再度干预美国选举。沃雷表示,工作组将由FBI不同部门人员组成,包括反间谍、网络和犯罪调查力量。据悉,FBI现已加强与国土安全部合作,同步深化与国际合作伙伴协作,更深入了解俄罗斯人在其他国家运用贸易等手段影响他国选举的行径。

2. 英国耗资19亿英镑保障网络安全
  据俄媒报道,11月28日,英国国防副大臣马克·兰卡斯特(Mark Lancaster)表示,英国已耗资1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7.8亿元)用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其中包括抵御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兰卡斯特还指出,英国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的培训工作将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

3. 北约在爱沙尼亚开展大规模网络战演习
  据爱沙尼亚国防军总司令部消息,11月28日,北约代号为"网络联盟"(Cyber Coalition)的大规模网络战演习在爱沙尼亚拉开帷幕。此次参与演习的包括来自北约25个成员国和芬兰、瑞典、爱尔兰、瑞士4个北约伙伴国以及欧盟国家的700多名信息技术专家、法律界人士和国家代表。演习将持续至12月1日。演习的目的在于检查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并演练相关专家在国内和国际层面的协作。演习指挥官安德烈斯·库斯克(Andres Kuusk)中校表示,除了计算机网络的演习外,参演者还需要对抗针对移动通信网络、工控系统和各类军事控制系统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