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总统特朗普签署《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12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为美2018财年制定了政策和预算指导方针,其中包括多项网络安全举措,旨在提升美国网络能力。法案涉及的网络安全规定主要涵盖两大方面内容:一是预防来自美境外的网络风险,包括正式禁用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近期不购买外国政府(尤其是俄罗斯)的卫星技术及制定更多反俄信息行动计划等;二是提高美自身网络安全实力,包括要求特朗普定义"网络战"、要求赋予国防部首席信息官更多权力管理网络安全任务等。

2. 欧盟25个成员国签署"永久结构性合作"协定
  12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批准通过了由25个成员国共同签署的防务领域"永久结构性合作"(PESCO)协定。根据该协定,相关成员国将开展包括成立应急反应中心、交换信息以及应对网络攻击和网络威胁等在内的17个防御和安全领域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正式启动。

3. 谷歌发布报告称东南亚互联网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期
  12月12日,谷歌发布的《3.3亿用户加速东南亚互联网经济发展》报告显示,东南亚目前是世界第三大互联网用户地区,在线用户数量已达到3.3亿,该地区正迅速成为互联网变革和创造新机遇的市场。报告指出,2017年,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已达到500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前将达到每年2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