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印度设立第三个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保护政府数字化服务
  近日,印度政府决定设立第三个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CERT)"NICCERT",以保护政府内的各项数字化服务和信息基础设施。NICCERT目前拥有30名安全人员。据悉,印度首个CERT为CERTin,负责协助各国家机关检测并交付新兴威胁信息,而第二个CERT是为金融部门而设的Fin-CERT。

2. 英国与波兰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俄罗斯信息战
  12月2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波兰期间表示,英国将和波兰加强合作,以抵制俄罗斯散布虚假消息的行动。两国将签署防务合作条约,并就"监测和对抗"俄罗斯信息行动的项目达成一致。

3. 美国防部推出"黑掉空军2.0"计划招募黑客发掘安全漏洞
  据外媒12月19日报道,美国防部近期推出漏洞奖励计划"黑掉空军2.0",以进一步发现其公共网络存在的安全漏洞。目前,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5名民间黑客参与,成功发现了55个漏洞。据悉,该计划将持续至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