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土安全部与商务部发布打击僵尸网络白皮书报告
  1月5日,美国土安全部与商务部联合发布《关于提升网络弹性和通信生态系统以打击僵尸网络和自动化分布式攻击活动的白皮书报告》。报告倡议政府部门联合私营部门、学术界和民间机构等各方力量,以降低僵尸网络安全威胁。报告鼓励公众就报告中提出的议题和目标提供意见,最终报告将于2018年5月11日前向总统提交。

2. 美智库集结政企巨头成立网络战略组织
  据外媒报道,美智库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近日成立阿斯彭网络战略组织,由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Will Hurd和前奥巴马政府国土安全顾问Lisa Monaco共同牵头启动。阿斯彭网络战略组织集结了来自私营企业、学术界和政界的共35名知名人士,旨在超越政治话题制定可实施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该组织关注的议题包括物联网安全、选举漏洞、信息共享和网安人才培训等。

3. 欧委会计划投资约10亿欧元开发超级计算机
  1月11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到2020年,欧委会拟投入约10亿欧元用于开发超级计算机及必要的配套基础设施。欧委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p)认为,超级计算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推动力。据悉,目前已有13个国家加入欧委会超级计算机开发项目,参与方正在考虑开发世界级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其中包括研发人工智能和健康、安全与工程领域的应用。

4. 新加坡议会成立特选委员会以打击网络假新闻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议会于1月11日成立特选委员会,以研究蓄意散播网络假信息的问题。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新加坡互联网渗透率高,容易造成假新闻广泛传播。同时,作为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济中心和战略要地,新加坡极易成为攻击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