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国会2018年网络安全工作重点解析
  据外媒1月17日报道,专家普遍认为,2018年美国会将采取可行的措施维护网络安全,或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加快“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保护局”的重组与重新命名;二是重点关注选举工作的网络安全问题;三是大力提升侦查能力主动应对黑客入侵;四是加强物联网网络安全;五是建立数据泄露通告标准。

2. 美众议院拟恢复网络协调员办公室 与白宫在网络政策上出现分歧
  1月17日,美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拟恢复并扩大2017年8月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关闭的网络安全协调员办公室,这标志着白宫与国会共和党在网安问题上出现分歧。该法案提议网络协调员由总统任命,并支持国务院网络问题协调员克里斯托夫·佩恩特(Christopher Painter)推出的一系列全球网络规范,如国家不应因经济利益相互攻击等。当前,参议院未对该法案置评。

3. 法国民调显示近80%的法国人支持打击传播假新闻的行为
  近日,法国民意调查机构Odoxa的民调结果显示,近80%的法国人支持总统马克龙关于打击在互联网传播假新闻的法案,认为在互联网平台和社交媒体传播消息者应负有更大责任。仅21%的受访者因担忧法案或威胁到言论自由而持反对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