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众议院推出法案旨在威慑干涉美政治选举活动的外部势力
  1月25日,美众议院推出《划定红线保护选举活动免受外部威胁法案》(Defending Elections from Threats by Establishing Redlines Act),旨在对参与干预美选举的外部势力施以惩戒。这些威胁包括外部势力或代理人购买政治广告影响选举、通过社交网络传播虚假信息和入侵美选举或竞选相关基础设施等。法案还列明了针对俄政府的具体惩罚措施。另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国家安全情报局(AIVD)已掌握2016年俄介入美总统大选的证据,并向美联邦调查局提供了重要信息。据AIVD推断,俄黑客组织Cozy Bear或是幕后攻击者,而该组织由俄联邦对外情报局(SVR)领导。

2. 英政府推出新规保障基础设施安全,不合规企业将受罚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近期宣布推出新规,旨在防止基础设施网络遭受攻击从而影响公众服务。根据该新规,能源、运输和医疗供应商等网络安全措施部署不到位的企业将面临罚款,共计高达1700万英镑。此外,英国监管机构将负责检测能源、水利、交通等领域企业的网络安全。该新规将于2018年5月10日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