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全球首个国家法定数字货币在委内瑞拉诞生
  2月20日,委内瑞拉正式预售该国发行的“石油币”,这也是全球首个主权国家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而委内瑞拉国内的旅游业、一些汽油销售和原油交易均可能接受石油币支付。据悉,石油币将于3月正式公开发行,发行总量约1亿枚,预售3840万枚。

2. 西门子联合空客等合作伙伴签署网络信息安全宪章
  2月22日,德国跨国企业西门子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与业界的八个合作伙伴签署全球首个致力于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的共同宪章《信任章程》。该章程由西门子发起,呼吁制定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规则和标准以建立信任,从而进一步深化数字化发展。此外,该章程还创建“工业网络安全网”,旨在促进网络威胁数据共享。

3. 美司法部创立网络工作小组应对选举干扰
  2月20日,美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司法部正在组建一支网络数字工作小组,负责审查外部干涉美国大选的企图。该工作小组将负责研究外界攻击者试图干扰美中期选举的各种行动,并将在6月底提交其调查结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