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白宫推动《政府技术现代化法案》在各部门实施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于2月27日向联邦政府各机构发布关于实施《政府技术现代化法案》的正式指导意见,要求各部门采取措施推动信息技术更新。根据指导意见,各机构需向技术现代化委员会提交预算提案以便获取资金,该委员会将负责评估部分项目并向负责管理资金的总务管理局提供资金建议。据悉,技术现代化委员会将于3月12日正式成立,包括7名成员。

2. 美政府问责局发布报告促联邦政府加大关键技术的投资
  2月22日,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发布2018年-2023“服务国会和国家的战略计划”(Strategic Plan for Serving the Congress and the Nation )的报告,指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基因组编辑、增强现实与大脑连接接口、量子信息及加密货币与区块链是未来五年内最有可能改变社会的关键技术,建议联邦政府加大对该类技术研究经费的投入。

3.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2018年度国情咨文强调科技发展重要性
  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联邦会议发表2018年度国情咨文。其中,普京强调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认为俄需为无人驾驶和数字技术创建法律基础,并在大数据存储领域积极作出努力。此外,俄将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推动组织议程,捍卫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