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俄两国正积极部署5G技术发展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在5G通信技术发展上积极部署行动。3月6日,美众议院通过《Ray Baum Act》法案,旨在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重新授权并在美国部署5G网络。此外,俄罗斯“数字化经济”非赢利组织信息基础设施工作组同意建立5G网络的投资计划,俄罗斯运营商将投资3000亿卢布发展5G通信。

2. 美智库发布报告向美欧提供打击虚假消息的参考措施
  2月,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发布报告为美国及欧洲盟友提供一系列参考措施,以应对敌对势力的虚假信息宣传活动。一是政府和私营部门建立“反虚假信息联盟”;二是美国政府建立高级别的跨机构行动组织,协调各安全部门共同打击虚假消息;三是国土安全部内设立新机构与私营部门共享最新虚假消息情况;四是美国会通过《诚实广告法》,将媒体遵循的政治广告披露规则引入社交网络平台。

3. 日本将设立新部门增强网络和太空防御能力
  据外媒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0年前设立一个负责网络和太空防御的新指挥中心,将其打造成与日本海上自卫舰队、空中自卫队防空司令部同水平的高级机构。此外,自2018年4月1日起,日本将为网络防卫队增加人员配备,计划扩充约40%的人员,最终达到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