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空军加速IT业务外包,重组网络安全队伍
  据外媒4月3日报道,美空军正加速IT业务外包,重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未来5年内将部署价值2.93亿美元的Oracle云系统,并拨款10亿美元开展大规模云迁移。目前,美空军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已外包给硅谷的科技企业进行运维。

2. 澳大利亚发布"国家型攻击性网络能力"分析报告
  4月10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澳大利亚攻击性网络能力》(Australia’s offensive cyber capability)报告,考量分析澳运用网络能力的相关风险、授权/审批机制。此外,报告还针对网络层面提出主要建议,一是澳领导人谨慎草拟关于其网络能力的公开声明,批评部分媒体发布“耸人听闻”的网络安全报道,并警告政府今后应谨慎组织内部通讯工作;二是澳政府以“实质性”方式增加资金投入;三是政府应审查对某些领域的保密水平,以降低信息交流难度。

3. 俄总理发布政府报告称2017年俄数字经济增长迅猛
  4月1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国家杜马发布《2012-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称2017年俄罗斯IT行业增长非常迅猛,数字经济规模约占GDP的5%,其中,电子商务规模增长了21%,软件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增长了32%。报告称,目前俄罗斯互联网用户超8700万,人口覆盖率达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