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新西兰均计划推出新的网络安全战略
  近日,美国和新西兰均计划推出新的网络安全战略以增强保障国家网络安全。4月1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部长尼尔森(Kirtjen Nielsen)在2018年 RSA网络安全峰会上表示,白宫计划推出一项新的网络安全战略,希望DHS直接为医院、机场和能源公司等关键基础设施供应商提供网络安全服务。新战略包含风险识别、威胁减轻、减少漏洞、减轻后果和实现网络成效五个方面,DHS将调整其网络安全服务以适应各个部门的具体需求。此外,新西兰广播、通讯与数字媒体部长克莱尔·柯伦(Clare Curran)近日撰写计划提议更新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行动,检验国家在网络安全上的投入和部署情况。

2. 美国NIST发布网络安全框架保障关键行业网络安全
  近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在RSA峰会上发布《网络安全框架1.1》(Cybersecurity Framework 1.1),侧重保障美国国家与经济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如能源、银行、通信和国防工业等的网络安全。美国各行业的企业和组织机构均可自愿采用该框架。NIST 将于2018年11月6日至8日在巴尔的摩举办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大会上重点讨论该框架。

3. 欧盟发布首个网络威胁情报平台综合报告
  3月30日,欧盟网络与信息安全局(ENISA)发布首份网络威胁情报平台(TIP)综合研究报告,旨在帮助组织机构进行信息安全管理。TIP支持执行日常事件响应、网络防御和威胁分析,可以帮助实现企业威胁情报计划对威胁情报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