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小组委员会通过四项法案提升行业网络安全
  4月18日,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小组委员会通过4项能源安全法案,以提升美能源部的网络响应能力和参与度,制定新计划解决电网和管道的安全问题。这四项法案分别是《管道与液化天然气设施网络安全准备法案》、《能源应急领导法案》、《2018网络感知法案》及《公私合作加强电网安全法案》。

2. 澳大利亚加入北约“2018锁盾”网络演习和多项网络安全活动
  近日,澳大利亚在爱沙尼亚塔林设立临时大使馆,以参与“2018锁盾”演习、网络冲突大会“CyCon”以及塔林的电子政务会议。据悉,“锁盾”演习由北约网络合作防御卓越中心(CCDCOE)于4月23至27日在塔林举办,模拟针对大型民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军事空军基地的协调性网络攻击。

3. 英联邦国家首脑签署《英联邦网络宣言》以加强政府间网络安全合作
  在4月举行的英国联邦政府首脑会议(CHOGM)上,53个英联邦国家首脑签署了《英联邦网络宣言》。该宣言首次提出在整个英联邦范围内“以自由开放方式保障互联网安全”这一共同愿景,协助各成员国加强合作,以打击试图破坏国家价值观、安全和选举活动的恶意行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