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众议院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草案
  5月9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ASC)审议并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2019 NDAA)的草案。该草案中涉及的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包括:一是要求美国国防部(DOD)和国土安全部(DHS)联合研究对每个州提供网络支持的可行性;二是将美国国防数字服务部门纳入试点计划,由DOD向 DHS 提供技术人员促进合作,并联合政府机构力量共同保护关键基础设施;三是强化网络入侵通知要求;四是优先考虑DOD设备的技术需求;五是要求DOD的实验室与创新中心保持更密切的关系;六是评估武器系统中的网络漏洞;七是美网络司令部将承担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的部分责任。

2. 美国网络司令部正式升级为联合作战司令部
  5月4日,美军战略司令部旗下的“网络司令部”正式被升级为独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日裔陆军上将保罗·纳卡森(Paul Nakasone)就任新司令,并兼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纳卡森是首位担任NSA局长、网络司令部司令的亚裔人士。在司令交接仪式上,他呼吁建立强有力的机制应对前所未有的网络威胁。

3. 北约2018“锁盾”演习重点关注关键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
  由北约网络合作防御卓越中心(CCDCOE)组织的2018“锁盾”(Locked Shields)演习于2018年4月23日至27日举行, 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1000多名网络专家参与了这场演习,演习涉及约4000个虚拟化系统和超过2500次网络攻击。演习重点放在保护关键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上,如电网、4G公共安全网络、无人机操作和其它关键设施组件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