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空军39支网络任务部队实现全面作战能力
  近日,美国空军第24航空队(AFCYBER)宣布,其下属所有的39支空军网络任务部队经过训练已于2018年5月11日实现全面作战能力,比美国网络司令部给出的截止日期2018年9月30日提前了4个月。AFCYBER指挥官克里斯·威格曼表示,第24航空队将继续开发网络专家的能力,打击试图攻击美国的恶意活动。

2. 美报告建议政府加速区块链技术的实践应用
  5月13日,美国国会经济联合委员会(JEC)发布《美国经济与市场年度报告》。报告强调区块链的创新应用,指出其在电网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全球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有变革性的潜力,将区块链视为保护美国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潜在工具。报告建议,各级政府机构应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以此提高工作效率。

3.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正式生效
  5月25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在欧盟全体成员国正式生效。GDPR扩大有关网络用户数据的定义范围,大幅增强对个人数据的保护,并明确提升企业的数据保护责任。条例将对欧盟内的企业和涉及欧盟个人数据的域外企业产生效力。违规企业最高可能受到两千万欧元或全球营业额4%(以较高者为准)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