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务院向总统提交保护美网络安全的建议报告
  5月31日,美国国务院向总统提交《向总统提出的关于通过国际参与保护美国网络利益的建议》和《向总统提出的关于抵御对手、更好地保护美国人民免受网络威胁的建议》两份报告,为保护美国网络安全提出具体目标和建议。第一份报告指出了美国在网络环境中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五项网络空间政策的目标,包括提高美国国际稳定性并减少因网络空间冲突而产生的风险、增强全球网络生态系统弹性、推进支持创新和尊重网络空间全球性的国际监管环境等。第二份报告向特朗普提供关于如何打击网络威胁的建议,包括制定政策规定政府如何打击网络攻击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向恶意攻击美国的网络活动实施报复。

2. 美参议院提案要求美科技公司披露外国对公司软件的审查情况
  5月24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要求,美科技公司需披露其是否允许美对手国家审查公司软件的内部运作机制。若美国防部认为源代码审查存在风险,美军方官员和软件公司须就如何遏制威胁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例如限制将此类软件用于非机密环境中。

3. 俄日在安倍访俄期间签署数字经济等领域11项文件
  5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各领域合作的一揽子文件。据悉,双方除了签署了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的行动计划外,还签署了在建设、住房公用事业和城市环境领域的合作备忘录,旨在建设“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