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供应链网络安全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保障供应链网络安全。一是共和党议员正在制定立法,允许国土安全部拒绝对美具有网络安全风险威胁的承包商参与合同竞争;二是白宫提案建立网络供应链委员会加强供应链安全的信息共享,成员包括白宫、情报界、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和司法部;三是国土安全部已针对联邦机构的供应链网络漏洞启动漏洞审查计划。

2. 澳大利亚与IBM签订合同用于量子、区块链、人工智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国际商业机器股份有限公司(IBM)签署了一份价值10亿澳元(约合7.4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协议,澳大利亚数字转型局将和IBM共同运作一个创新项目,利用量子、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帮助澳大利亚实现在2025年进入全球前三大数字政府行列的目标。协议中,澳大利亚的公共服务部、内政部、国防部和税务局都将与IBM有长期而深入的合作关系。

3. 俄罗斯将在联合国推广网络安全倡议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召开的“国际网络安全大会”全体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计划在联合国持续推广俄有关网络安全的倡议。普京称,俄罗斯已经提出若干倡议,涉及信息领域各国的行为规则、打击信息犯罪的法律机制以及国际互联网管理等,俄方坚持国际应当制定这些领域的统一行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