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联合国启动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
  7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启动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旨在通过跨领域和跨国界合作以挖掘数字技术的社会和经济潜能。小组主席由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共同担任。据悉,小组在纽约和日内瓦设立办事处,包括来自政府、企业、民间组织和学术界的20名成员。2018年9月,该小组将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议。

2. 美司法部宣布起诉12名俄罗斯军官干涉美国大选
  7月13日,美国司法部发布了一份起诉书,指控12名俄罗斯军官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11人被指密谋入侵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DCCC)的网络,另1人被指密谋入侵美选举系统。起诉书还显示,此前入侵DNC网络的黑客Guccifer2.0是俄罗斯军事情报局官员创建的在线角色,发布民主党被盗文件的DCLeaks网站也是由俄罗斯人创建。

3. Recorded Future发布报告分析俄漏洞披露过程
  7月16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发布报告,总结分析俄罗斯联邦技术出口管制局(FSTEC)的漏洞披露操作,认为俄罗斯在漏洞披露方面速度慢且数量不全。报告主要内容如下:一是俄罗斯的漏洞数据库由负责保护俄罗斯国家机密的FSTEC运作;二是FSTEC的漏洞数据库BDU只公布了1万1036个漏洞,仅约占美国公布数量的10%;三是FSTEC披露的漏洞大部分(61%)被俄国家支持型威胁组织利用过;四是BDU披露的主要是对俄罗斯国家信息系统存在威胁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