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政府制定“国家风险管理计划”加强网络漏洞合作
  7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一位高层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着手制定一项“国家风险管理计划”,旨在加强政府与行业之间关于主要网络漏洞的沟通。该计划将把DHS与财政部门及其下辖的各机构等面临网络威胁的特定组织联系起来,建立起交互体系。同时,政府机构将和行业机构加强跨部门合作,重点在网络安全与关键基础设施保护领域进行整合。

2. 美司法部发布报告提出四大建议应对网络威胁
  7月19日,美国司法部于2月成立的网络数字特别工作组发布首个报告,全面评估美国面临的网络威胁和强调所有部门在应对新兴网络威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报告对美国当前面临的网络威胁提出四大建议,一是强调公私合作加强信息共享,二是加强保护物联网生态系统安全,三是评估联网汽车、无人机和加密货币等新兴技术问题带来的威胁,四是解决外国投资和供应链风险问题。

3.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推出人工智能探索计划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推出人工智能(AI)探索计划(AIE),旨在加快AI平台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以帮助美国保持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AIE 计划将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及理论,让机器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AIE 将设立一系列独特的资助机会,将在DARPA宣布资助机会三个月之内启动探索性研究工作,并计划为原型项目授予最高价值100万美元的“其它交易”协议。

4. 美国成立专项小组应对俄罗斯网络威胁
  据外媒报道,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兼国家安全局局长保罗·中曾根近日证实,美国已成立“俄罗斯小型专项小组”旨在解决俄罗斯在网络空间带来的威胁。中曾根指出,俄罗斯将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作为攻击对象的行为已达到战争水平,美国必须直面现实并确保采取应对行动。此外,近日,微软高官声称俄罗斯黑客已对美国中期选举三名候选人发起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