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NIST小企业网络安全法”
  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NIST小企业网络安全法”(NIST Small Business Cybersecurity Act, S. 770)。该法案要求NIST为广泛小企业提供普遍适用的信息性网络防御资源,帮助小企业识别、评估、管理和降低其网络安全风险。

2. 美国土安全部与各州举办选举安全演习,为中期选举做准备
  近期,美国土安全部与各州及地方官员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选举安全演习,旨在防范中期选举遭受一系列网络威胁。演习涵盖了几种场景,如政治候选人的社交媒体操纵、选民登记IT系统的“中断”、拒绝服务攻击和网络篡改影响选举委员会网站和网络应用程序等。据悉,美 44个州、国家安全局、网络司令部、联邦机构选举援助委员会以及其他联邦机构和私营企业参加了此次演习。

3. 澳大利亚拟立法索取加密通信解码权限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正推出《电信通信和其他法例修订(援助及获取)条例草案2018》,要求Facebook、谷歌和苹果等跨国科技巨头在涉及犯罪问题时向澳执法部门提供加密通信记录。根据草案,澳大利亚政府会向科技公司提出三个级别的“协助”通知,分别为志愿协助、要求科技公司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通信内容解码以及当技术手段达不到时,要求科技公司开发解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