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微软发布报告称俄黑客创建假冒网站干扰美中期选举
  8月21日,美国微软公司发布报告称,俄罗斯黑客APT28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夕创建了6个虚假网站,假冒美两大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和国际共和研究所以及参议院网站,诱骗用户点击以窃取其计算机密码、授权证书等信息。

2. Facebook删除涉伊俄两国虚假政治宣传账户
  8月21日,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宣布删除一系列与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以及伊朗国家媒体有关的虚假账号和页面。其中,被删除的652个伊朗虚假专页和账户主要针对美国、中东、英国和拉丁美洲进行“协同造谣行为”。此外,Facebook还清除了数量不详的俄罗斯账户,这些账户主要针对叙利亚与乌克兰政治问题发表内容。

3. 埃及发布首部网络安全法,旨在打击互联网恐怖行为
  8月18日,埃及总统塞西签署了该国首部网络安全领域内的系统性法律《反网络及信息技术犯罪法》,旨在打击极端分子利用互联网开展恐怖行动,保护政府及公共法人的数据、信息系统和网络免遭任何形式的攻击、渗透、篡改、毁损或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