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干涉美国选举的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9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任何意图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政府、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冻结相关个人或实体在美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交易以及限制其使用美国金融机构等。根据行政令,干涉行为及影响将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司法部长以及国土安全部长评估,最终由国务院和财政部在此基础上决定具体制裁措施。

2. 美司法部起诉朝鲜黑客涉嫌攻击索尼影业和散发WannaCry勒索软件
  9月6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一份起诉书,指控朝鲜黑客Park Jin Hyok(朴金赫,音译)参与了包括2014年索尼影业攻击、2016年孟加拉国央行8100万美元劫案、2017年WannaCry勒索病毒等一系列黑客攻击行动。同日,财政部也宣布对这名黑客及其相关联的公司Chosun Expo采取经济制裁措施。根据起诉书,朴金赫属于朝鲜APT组织“Lazarus Group”的一名成员,曾试图对美国其他几家企业发起攻击。

3. 美军方与欧洲11国在奥斯陆讨论"遏制俄罗斯"计划
  9月7日,美国军方与欧洲11个国家在挪威首都的奥斯陆会议上讨论了"遏制俄罗斯"的计划。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促进展开对话,以加强北欧国家间的合作,维护稳定与和平。议题集中在各国如何更紧密地合作,以便解决虚假信息和俄罗斯破坏性影响、网络威胁和重要基础设施保护的问题,以及解决地区未来的军事部署和演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