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白宫发布《量子信息科学国家战略概述》
  9月25日,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国家科技委员会发布《量子信息科学国家战略概述》,力图确保美国在“下一场技术革命”中的全球领导地位。概述提到,目前美国在量子信息科学领域的投入主要分为7大类,即量子传感、量子计算、量子网络、量子器件和理论进步带来的科学进步、支持技术、未来应用和风险控制。针对目前发展量子信息科学面临的挑战,概述提出了多项政策目标,包括强化科学研究、培养人才和推动产业发展等。随后,美国能源部宣布投资2.18亿美元,用于奖励在量子信息科学这一重要新兴领域的研究。

2. 微软在丹麦建立用于量子计算的材料实验室
  据外媒报道,微软已经在丹麦 Lyngby 建立了一个新的量子材料实验室,其任务是生产构建第一台可扩展量子计算机所需的一些物理部件,尤其是是计算机的量子处理核心。来自哥本哈根大学,丹麦技术大学和微软的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将负责建立和运营这个研究实验室。

3. 德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与德军方合作共同应对网络袭击
  9月25日,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公司宣布,将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应对网络袭击。双方将定期交换专业人员,相互交流学习。此外,双方还将在信息技术安全培训领域展开合作,并开设相关课程。据悉,德国网络信息空间指挥部成立于2017年4月,主要任务包括确保联邦国防军IT系统在国内外的安全运作、加强在网络信息空间的侦察和影响力以及加强网络安全设施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