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司法部指控7名俄罗斯情报人员涉嫌多项网络攻击罪名
  10月4日,美国司法部起诉来自俄罗斯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的7名情报人员,指控其曾通过黑客手段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调查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的国际组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及美国核电企业西屋核电公司发动网络攻击。其中三人曾于今年7月被美国特别检察官起诉,罪名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非法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脑系统。

2. 美国计划为北约盟友提供“网络战”技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北约事务的高级官员凯蒂·维尔巴杰(Katie Wheelbarger)在近日透露,美国将为北约盟友提供“强大的网络战技术”,包括“进攻性”或“防御性”的网络能力,以此制衡俄罗斯在网络和信息方面的行动。此举的前提条件是美国必须对自己的人员和行动拥有控制权。

3. 美报告称美国武器系统极易遭到网络攻击
  10月9日,美国政府问责局(GOA)发布了一份网络安全报告,介绍了美国防部(DOD)目前正在开发的主要武器系统存在任务关键型漏洞。报告指出,DOD最近开发的高度计算机化武器系统存在着比传统武器还要多的向量攻击机会,这种漏洞是由于武器系统密码管理不善和通信未加密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