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空军与美著名军工生产厂商合作加强网络战能力
  10月27日,美国空军授予美航空及国防技术公司诺斯洛普·格鲁门(Northrop Grumman)一份价值5400万的合同,令其成为网络司令部顶级武器系统“统一平台”的系统协调者。该公司将为平台项目提供持续的开发、集成、部署和维护服务,使美军快速具备集成管理和同步网络操作的能力。

2. 英国防部发布第六版全球战略趋势报告
  10月15日,英国国防部发布第六版全球战略趋势报告,为国防部及其他政府机构制定长期规划和政策提供了战略背景。报告指出,当今信息空间日益扩张却不受管制,令民众易受到错误信息与激进主义的影响。超高速、超敏捷的互动智能设备网络或被恶意利用。对此,报告提出了三项战略:一是信息空间的进攻性和防御性措施须采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方法,以避免物理和认知攻击及颠覆行动;二是政府或需要考虑建立国家或区域网络边界;三是在动态信息环境中把握主权。

3. 日本计划招揽民间网络人才打造网络防卫队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宣布计划高薪招揽民间网络人才组建网络防卫队,预计该防卫队的人数在2018年底达到150人的规模,到2019年末增至220人。目前日本防卫省正讨论成立5-10人的专家团队常驻防卫省,并将监控和分析恶意软件等网络防卫队的部分业务委托给民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