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加拿大照片共享网站500px发生数据泄露事件,1480万用户受影响
  2月13日,加拿大照片共享网站发布消息称,未经授权的一方在2018年7月5日获得了该公司系统的访问权限并获取了1480万名用户数据。被泄露的数据包括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密码的哈希版本、用户的姓名、生日、性别和所在位置。

2. 新型恶意软件攻击全球七万台Linux和Mac设备
  2月4日,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的IT安全研究人员称,其发现了一种名为SpeakUp的新型后门木马针对六个不同的Linux和macOS系统的服务器发起攻击。据悉,该恶意软件存储了大量攻击案例,能够优先识别安全漏洞并有效地躲避杀毒程序。目前,SpeakUp主要针对东亚及拉丁美洲的设备,尤其是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托管的设备,全球约有七万台服务器成为此次行动的目标。

3. 美咨询公司发布报告指出2019年八大网络威胁
  2月5日,美国咨询公司博思艾伦发布报告概述了2019年八个新的网络威胁。八大威胁包括:一是信息战将损害企业利益;二是黑客利用物联网设备发起间谍活动;三是芯片漏洞导致恶意软件入侵系统;四是广告软件网络武器化;五是人工智能“深度造假”(Deepfakes)技术的威胁;六是蓝牙设备等无线设备被攻击;七是国家支持的组织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八是针对水务设施等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