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微软称俄罗斯黑客将攻击目标转向欧洲智库及非营利组织
  2月20日,微软称俄罗斯黑客组织APT28已将其入侵目标对准了经常与政府官员打交道的欧洲智库和一些非营利机构,包括“德国对外关系委员会”(GCFR)、非赢利机构“阿斯彭研究所”(The Aspen Institute)及“德国马歇尔基金会”(The German Marshall Fund)欧洲办事处。攻击活动大多发生在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攻击者主要通过恶意网站和伪造电子邮件地址来展开活动,旨在传播恶意软件并窃取员工的各种凭证。

2. 逾9200万被盗账户信息在暗网上被出售
  2月17日,暗网市场Dream Market的用户Gnosticplayers以2.6249比特币(约9700美元)的价格销售被盗账户信息,这些信息涉及8个网站逾9200万条用户账户数据。Gnosticplayers此前已经两次在Dream Market发售涉及7.47亿个被盗账户的详细信息。

3. 美媒“福布斯”分析2019年三大技术趋势
  2月20日,美国媒体“福布斯”发文分析2019年三大科技趋势。一是无线5G技术站稳脚跟。5G技术是物联网成为现实的关键,能大大缩短连接设备彼此通信所需的时间,同时为互联网供应商、手机信号塔和手机制造商提供了发展机会。二是电子游戏成为新的社交媒体。亚马逊旗下的Twitch和其他类似的平台正在创造年轻人更喜爱的社区。三是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是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自动驾驶汽车Waymo和特斯拉的上路使半自主和自主能力呈指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