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Facebook被曝通过至少11款应用收集用户私密信息
  近日,美媒《华尔街日报》调查发现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Facebook一直利用一些流行应用程序收集大量用户的高度敏感信息,包括身高体重、血压、排卵周期和怀孕状况等。《华尔街日报》对70多个应用程序进行了测试,发现至少有11个热门应用程序将数据发送给Facebook。

2. 外媒称黑客组织Lazarus扩大攻击目标
  据外媒3月3日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迈克菲发现黑客组织Lazarus正在扩大其攻击范围,已有80多家企业遭到攻击。Lazarus此前主要针对美国、瑞士、以色列和其他英语国家的电信、政府和金融部门。但有证据表明,该黑客组织已将重点目标扩大到全球的关键基础设施领域,最近的攻击目标是德国、土耳其、英国和美国。

3. 亚马逊在线数据库泄露道琼斯公司逾240万条监察名单记录
  据外媒2月28日报道,一份4.4G大小的道琼斯公司监察名单被公开在亚马逊在线数据库Elasticsearch,约240万条记录被泄露。这份名单涉及数百万名受贿或腐败人士及其亲友和关联公司、知名犯罪分子和恐怖组织等。泄露的信息包含姓名、地址、照片等,这些数据主要来自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