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科技公司称伊朗黑客入侵窃取至少6TB敏感数据
  近日,美国科技公司思杰(Citrix)透露,伊朗黑客组织IRIDIUM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3月4日对该公司发动两次网络攻击,窃取了6TB至10TB的商业敏感数据。外泄数据包括Citrix与美联邦调查局、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及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合作项目数据。IRIDIUM黑客组织在10年前就曾经入侵Citrix内部网络,并一直潜伏在该公司的系统内部。

2. 委内瑞拉发生大规模停电,疑为美国主导的网络攻击
  3月7日至12日期间,委内瑞拉发生大规模的停电事故,波及全国21个州,影响了该国几乎所有的基础服务设施。这是该国自2012年以来遭受的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停电事件。马杜罗政府认为美国政府是这场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并在12日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外交官于72小时内离境。

3. 电子邮件验证公司Verifications.io数据库泄露8.09亿份用户数据
  3月7日,信息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电子邮件验证公司Verifications.io的4个在线MongoDB数据库可以公开访问,高达150GB逾8.09亿条营销数据被泄露,其中包含7.63亿个电子邮箱地址。泄露的数据除了包含消费者信息外,还包括“商业情报”数据,如不同公司的收入数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