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挪威铝业巨头海德鲁遭遇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导致系统瘫痪
  3月19日,挪威铝业巨头海德鲁公司遭遇勒索攻击,导致该公司的整个网络都陷于瘫痪,影响公司的所有生产活动和日常运作。袭击该公司的是一种名为LockerGoga的新型数字签名勒索软件,通过锁定文件,要求该公司为解密密钥支付赎金。事件发生后,挪威国防部长Frank Bakke-Jensen宣布将网络攻击威胁列为国家优先工作议程。

2. Mirai僵尸网络新变种瞄准企业嵌入式设备
  3月18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发布报告称Mirai僵尸网络出现新变种,目标瞄准用于商业环境的嵌入式设备,包括路由器,网络存储设备,调制解调器和无线控制器,尤其针对WePresent WiPG-1000无线演示系统和LG Supersign电视显示系统。新变种增加了11种新的漏洞利用方式,可为僵尸网络提供巨大的攻击面,以控制更大的宽带,从而使僵尸网络发起更加强大的DDOS攻击。

3. 前“匿名者”成员称2019年网络战可能瞄准石油和天然气站点
  据外媒报道,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的前成员迈克·琼斯(Mike Jones)称,根据多年的安全研究和威胁情报工作经验,预测2019年的网络战可能瞄准石油和天然气站点。琼斯表示,自2016年以来,“Sofacy”等黑客组织一直在研究和开发工业控制系统恶意软件Triton,黑客组织一直在寻找特定的控制器和可利用的信息来造成破坏,而工厂、钻井地点和管道的大规模破坏不仅会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还会破坏基础设施并带来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