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日本光学仪器制造商HOYA遭受网络攻击
  据外媒4月6日报道,日本光学仪器巨头HOYA两个泰国工厂的系统于2月底遭遇网络攻击,多台电脑感染病毒,导致部分镜片生产线瘫痪了三天,不能使用管理接单和生产的软件,生产效率合计下降了40%左右。HOYA称,攻击者可能试图将非法获取虚拟货币的病毒发送至泰国工厂的电脑里,以利用HOYA的电脑进行“非法挖矿”。

2. 外媒称黑客组织窃取了600万以色列选民个人数据
  据外媒4月7日报道,黑客组织“匿名者”声称攻击以色列选举投票系统,窃取了600万以色列选民的敏感数据,包括选民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等重要个人信息。此次攻击活动是“匿名者”黑客组织针对以色列的年度黑客攻击活动OpIsrael的一部分,但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否认了此次攻击。

3. 美司法部起诉前参议院雇员非法发布五名参议员的个人资料
  据外媒4月8日报道,美国会前职员Jackson A. Cosko因非法在网上发布5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家庭住址及电话号码,为恶意行为者提供信息以恐吓议员及其直系亲属而被美司法部起诉,或面临30至57个月的监禁。Cosko在被解雇后曾反复入侵美民主党参议员Maggie Hassan的办公室计算机,并从计算机上复制了数十GB的数据,包括Hassan办公室员工的数十个用户名、密码,以及多名参议员的联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