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美国梅西百货遭黑客入侵,客户的敏感信息或被盗
  据美科技网站“CNET”11月19日报道,美国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的在线购物网站曾于2019年10月7日遭到黑客入侵,客户的个人敏感信息可能被窃取。黑客在“付款”和“我的钱包”页面植入了恶意脚本,如果客户在这些页面提交了任何付款信息,信息将被发送到攻击者所控制的服务器。攻击者可以窃取到客户的个人信息和信用卡信息,包括客户的名字、地址、电话号码、支付卡号码等。

2. 高通芯片被曝漏洞,影响数亿设备
  11月14日,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Point发布报告称,高通芯片存在安全漏洞,允许攻击者窃取存储在“安全区域”(TrustZone)的个人敏感数据。TrustZone是一种安全扩展,旨在创建一个隔离的虚拟安全环境,为系统提供机密性和完整性。数亿台智能设备将遭受一系列潜在威胁,尤其是使用高通芯片组的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

3. 黑客入侵开曼群岛国家银行,2.21TB数据遭泄露
  11月18日,开曼群岛国家银行发表声明确认,该银行遭受黑客入侵,导致2.21TB数据被泄露。数据来自1400个客户,包括大约64万封电子邮件,涉及客户的详细地址、3800个银行帐户的余额信息和所有者的名称,受害者多来自马恩岛,塞浦路斯、英国和开曼群岛。开曼群岛是全球知名的避税天堂,许多跨国企业在此地注册或建立分公司,外界认为该事故可能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一定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