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意大利外交部遭黑客组织"We are Anonymous"攻击
  据外媒报道,6月20日,意大利外交部发布声明称,一个自称为"We are Anonymous"的黑客组织入侵了意外交部,并声称将公布窃取的数据。意外交部表示,在发现黑客的入侵企图后,该部门已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正在开展调查。但该部门未提供有关黑客攻击源以及黑客的行为是否影响到网站运作的具体信息。据悉,6月19日,黑客在网站cyberguerrilla.org.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外交部你已被黑客入侵"("Foreign Affairs Ministry You Have Been Hacked")的博文,并向意大利外交部长安吉利诺·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发出威胁称,其将公布从该部门窃取到的数据。据悉,该网站上已公布的信息包括旅行和经费记录清单,以及包含邮件地址和其他信息的Excel文件。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信息是否是真实数据。
  据悉,2016年意大利外交部持续遭遇网络攻击,此前意当局曾质疑俄罗斯是攻击的幕后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