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维基解密曝光CIA黑客工具"CouchPotato"可远程收集视频流
  8月10日,维基解密发布新一批Vault7文件称,美中央情报局(CIA)黑客工具"CouchPotato"可远程窃取实时传输协议RTSP/H.264的视频流和静止图像。泄露的用户指南显示,CouchPotato利用了开源音视频转换程序FFmpeg,攻击目标是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设备。据悉,该工具可追溯至2014年2月,此次曝光的仅为1.0版本,尚不清楚是否存在2.0版本。

2. 爱尔兰国有电力供应商EirGrid遭疑似具有政府背景的黑客攻击
  据外媒8月7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NCSC)发现,疑似具有政府背景的黑客于4月针对爱尔兰与北爱尔兰国有电力供应商EirGrid发起攻击。调查显示,黑客使用加纳和保加利亚的IP地址发起了攻击,入侵了EirGrid使用的沃达丰(Vodafone)网络系统,并利用恶意软件拦截了威尔士与北爱尔兰Web路由器中传输的所有未加密通信数据。

3. 乌克兰国家邮政服务机构Ukrposhta两日连遭DDoS攻击
  据俄媒Interfax报道,8月6日至7日,乌克兰国家邮政服务机构Ukrposhta遭受黑客为期两天的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导致计算机网络系统运行缓慢,甚至出现中断现象。Ukrposhta发言人表示,此次攻击导致官网与相应服务均受到影响。乌克兰安全委员会表示,执法机构已展开调查。有舆论,此次攻击可能由俄罗斯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