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1. 数十亿蓝牙设备面临遭攻击的风险
  9月12日,美国物联网安全公司Armis公布了Android、Windows、Linux和IOS操作系统蓝牙安装的8个零日漏洞,并将其统称为"BlueBorne"。数十亿台支持蓝牙的设备(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电视机、智能手表和汽车音响系统等)均面临遭攻击者远程控制、安装恶意软件或进行其他恶意活动的风险。目前,谷歌和微软已发布了修复补丁。

2. Windows10新功能允许针对Linux系统的恶意软件运行于Windows系统
  9月11日,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发布博文称,由于新的Windows 10功能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允许Linux bash终端应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攻击者可通过名为"Bashware"的攻击技术将Linux恶意软件植入Windows系统。目前全球运行Windows 10的4亿台电脑均可能受到影响。

3. 恶意软件"您的Windows已被禁止"再次出现
  据加密货币新闻网站The Merkle9月10日报道,近日,研究人员发现,名为"您的Windows已被禁止"(Your Windows has Been Banned)的恶意软件再次出现,要求受害者支付价值50美元的比特币赎金,以重新获得对其锁定的Windows系统的控制。该恶意软件于2016年被首次发现,通过诱导受害者拨打虚假的技术支持服务电话出售不必要的服务。

4. 加州理工已开发出可瞬间存储数据的光量子内存芯片
  8月31日,美国期刊《科学》上发表加州理工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称,研究人员已开发出一款能以"光的形式"、"纳米级速度"存储量子信息的计算机芯片,标志着量子计算机和网络实现最新突破。该芯片由一列内存模组构成,每一格的长度为15微米、宽度为0.7微米,大小与红细胞相当,在经过75纳秒的数据存储时间后错误率仅为3%。